办件详情
详细信息
标题 反映乡村医生缴纳社保的问题
内容

起初,原以为乡村医生也是跟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一样,有职工社保的,年前住院才发现,没有缴纳职工医疗保险,幸幸苦苦工作这么多年,居然还不如一个民营企业的员工,最起码生病住院了报销比例高,非常不理解乡村医生为什么没有给缴纳,看相关政策是让给乡村医生缴纳职工社保的,为什么民勤县一直没有落实到位。

附件 无附件
办件分类 社保
办件编号 LM20230301530 提交时间 2023-03-13 22:46:41
办理情况
处理状态 处理结束
答复内容

网友:

您好!3月13日,您在武威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中留言,反映乡村医生缴纳社保的问题,现答复如下:

根据甘肃省政府办公厅《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乡村医生队伍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 》,甘肃省卫计委、甘肃省财政厅、甘肃省人社厅《关于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的通知》以及2016年4月民勤县《关于印发民勤县解决乡村医生养老问题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》文件精神,解决在岗乡村医生养老保险和离岗乡村医生的相关养老补助问题。因乡村医生未纳入事业编制,医疗保险均按规定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。2023年3月15日,民勤县卫生健康局工作人员通过电话与您联系,就您反映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,您对答复表示满意。

如您对答复意见有不明之处或有其他问题。可咨询民勤县卫生健康局,联系电话:0935-4122429。

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关心和支持,欢迎您继续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。



民勤县卫生健康局

2023年3月15日

答复机构 项目组  答复时间 2023-03-15 14:30
附    件
满意度评价